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聚焦难办事 办好最盼事横峰把民生实事做细做实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4-03-15 14:31
  • 字体【      】

100个新能源充电桩投入使用、新建和改造47座公交站亭、3条断头路有序打通、2个老旧小区全面改造……经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横峰县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实事做细做实,去年初确定的10项重点民生实事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听民意,民生实事有广度。按照“群众提、代表决、政府办、人大评”的工作程序,加快民生实事建设。从每年10月开始,对下一年民生实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群众提出的诸多民生实事项目基础上,由县两会代表委员甄选出10件当年群众最想办的民生实事,确保民生实事有代表性。

定期督,落实办理有力度。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年初安排部署、年内落实完成、年底交卷验收,全力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制定了全年民生实事项目计划书,明确牵头单位与项目工期节点,建立“每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机制,由县政府办公室对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每月定期调度。县人大通过对全县十大民生项目年初问计划、年中问进度、年末问结果,实行全过程监督,并组织满意度测评,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精一件。

群众乐,感受实事有温度。“以前只有一个桥洞通行,小汽车、电瓶车、行人挤在一条道,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现在变成双车道,人车分流,很畅通很安全,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在县二小接送孙子的市民余建华高兴地说道。浙赣铁路把横峰城区分成了南北两区,县二小、一幼在铁路以北,铁路以南的学生每天上下学要经过一个4米多宽的铁路桥洞。近年来,有群众陆续提出意见希望解决吴家铁路桥洞安全隐患问题。横峰县政府组建专班同南昌铁路局积极沟通协调,并将此列入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去年8月份投资2000万元改造提升吴家铁路桥涵,设计为双涵,采用人车分流设计。去年12月20日竣工通车,极大方便了周边学校师生和居民的交通出行。同样高兴的还有家住润丰市场的刘阿姨,“过去房屋外墙渗水,小区环境差,车辆乱停,现在好了,渗水问题解决了,小区绿化漂亮了,路面也干净平整,新划的停车位上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还配了两轮电动车充电桩,我们住得也舒心!”为了让居民有更好的居住环境,横峰县投资1400万元对润丰市场、兴安花园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对小区范围内的水电路气、房屋外立面、绿化等进行维修改造提升,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总投资2.57亿元的10件民生实事,涵盖了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交通、城建等方面。投资8000万元兴建县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新增床位2000张;投资4600万元兴建横峰县社会福利院三期项目,建成养老康养中心、养老培训学校、养老公园,极大缓解全县重点人群养老问题;投资4500万元,将原博物馆大楼改建为图书馆、文化馆、城市规划展示馆、工人文化宫,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打造新的文化休闲和旅游集散中心……一件件惠民、利民的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