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精准服务“点对点” 助企发展“实打实”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06
  • 字体【      】

“哒哒哒……哒哒哒……”机针上下跳动,轮轴飞速旋转,在德兴市青龙拉链有限公司,缝纫机声音回响不停,车工们埋头作业,计件器闪烁不断,一派繁忙景象。“今年初,我们企业招工一直存在缺口,产能跟不上订单需求。德兴高新区招商服务部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得知情况后,立即帮我们协调组织,现在用工短缺问题已基本解决,我们正全力生产赶制订单。”该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

在走访调研辖区重点工业企业过程中,德兴高新区招工服务专班“面对面”倾听企业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及时分析研判,“点对点”地帮助解决。积极发动6个村、4个社区劝留还未外出务工者就近就业,带队前往周边县市招工,切实帮助德兴市青龙拉链有限公司、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用工需求量较大的纺织服装企业解决200余人的用工缺口,用服务的温度换取企业发展的速度。

德兴高新区抢抓招工“黄金时机”,联合市就业服务中心、辖区乡镇组织送工到园区参加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今年3月又再次组织园区企业招聘会,共为企业招聘员工460余人,多渠道发布各种用工信息14000余条,组织各种形式的集中招聘活动6次,收集就业意愿1800余人,联合就业局建立高新区就业之家,录入适岗人员600余人。同时,建立一企一档,精准制定一企一策,全方位、多组合为企业开展帮代办和综合保障服务。

“高新区服务企业用心用情用力,困扰我们最大的招工问题都基本不用操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把企业做大做强。”德兴市蓝蜻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封庭对此称赞不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建立企业服务全覆盖机制,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聚焦企业办事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企业诉求,在服务企业上下‘绣花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实效,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高新区招工服务专班负责人叶永洪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