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沙田镇乡音法治小广播受村民青睐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11
  • 字体【      】

“树立宪法权威,彰显法治力量,建设法治广丰,亲爱的朋友们,第三期法治小广播和大家见面了……”下午6时,结束了一天工作的沙田镇司法所所长王仙芳正在录制法治广播的相关内容。自乡音法治小广播开播以来,不少当地村民成了这档“节目”的忠实粉丝。每天早上7点,广播准时响起,新的一天也正式开启。

在沙田镇,当地司法所利用乡村广播站、流动宣传设备,定时播放自编自制的方言版法治主题广播,用群众倍感亲切的乡音,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我们村里的普法广播,早上就能听到,都是用当地‘土话’讲的,大家都能接受、能听懂。”沙田镇碧石村村民吕奏红说,广播里宣传的一些小案例,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跟我们生活很贴近,每天听听普法广播,能学到很多法律知识。

考虑到乡村广播站的辐射范围有所局限,当地司法所购置音响设备,每天不定时地在村头巷尾巡回播放,并结合现场讲解,把法治声音传遍田间地头,传到村民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