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高考考生腿部受伤 玉山警民暖心护送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6-09 09:21
  • 字体【      】

6月7日上午8时,玉山县五中考点门前迎来了一位特殊考生。考生小夏因腿部受伤,无法正常进入考场,在玉山人防蓝天救援队热心护送下,小夏得以顺利参加考试。

小夏是玉山一中的高考生,高考前夕,她因不慎摔倒导致右膝盖半月板、前叉韧带断裂,做了手术后无法下地行走。考试前一天,想到考点离家远、孩子腿脚不便等问题,小夏父亲焦急不已,于是联系玉山蓝天人防救援队请求帮助。队长占上游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队员到小夏家门口附近查看路况,提前做好护送考生的准备。6月7日7点50分,6名蓝天救援队队员抵达小夏家,将她安放在担架上抬上车,并不时安抚她紧张的情绪,“你不用紧张害怕,我们会顺利的护送你进考场,你只管安心考试就行了”。

赶到考点后,在考点执勤交警帮助下,小夏通过了信息核验、安检等程序,被护送至四楼考场。考试结束后,蓝天救援队队员又将她安全护送到家。“非常感谢民警和蓝天救援队的帮助,这一路上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在考试的时候感觉腿都不疼了!”小夏感激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