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余干辣椒“种”出火红产业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15
  • 字体【      】

采摘、分类、称重、打包、装车……5月21日,在余干县洪家嘴乡双港村辣椒基地,青绿的辣椒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一派丰收景象。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洪家嘴乡是远近闻名的“辣椒之乡”,近几年,洪家嘴乡立足资源优势,推动辣椒种植产业规模化发展,辣椒种植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截至目前,该乡辣椒种植面积3000亩,年产辣椒3000吨,年产值约2000万元,已形成以洪家嘴乡为中心,辐射三塘乡、大塘乡、瑞洪镇等10余个乡镇的辣椒种植区域,带动超100个村近5万户农户种植辣椒。

“200亩基地种植的都是优质枫树辣椒,亩产量可以达到2000斤,一亩地有近万元的纯收入。”洪家嘴乡双港村辣椒基地负责人李伟良开心地说。“在辣椒基地干活不累,一天能赚100多元,还能照顾家里,我们很满意!”一直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李茶仂,对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很是满意。辣椒基地从育苗、移栽、管护到成熟采摘,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像李茶仂这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村民还有很多。

小辣椒,大产业。近年来,余干县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坚持“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理念,把特色产业作为富民兴村的重要抓手,以特色产业念好农民“致富经”,鼓励农户种植辣椒、小黄瓜、西红柿等特色产业,加快培育农业全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户走特色种植之路,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