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中国银行余干支行:深耕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
  • 来源: 中行上饶市分行
  • 发布时间: 2023-03-15 16:24
  • 字体【      】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繁荣,产业繁荣也离不开金融支持。中国银行余干支行始终坚守金融报国初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不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完善农村地区金融供给,帮助解决当地农户资金问题,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余干县地处鄱阳湖之滨,发展水产养殖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该县利用内湖丰富的水资源大力发展黄鳝养殖。目前全县黄鳝养殖水域面积已突破1.9万亩,年产量达1.77万吨,年产值超11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鳝第一县”。

为帮助当地黄鳝养殖扩大养殖规模,余干中行在对市场进行深入调研后,在上级行支持下,创新推出专属普惠金融产品--“黄鳝贷”。该产品对50万元以内授信采取纯信用无抵押的形式,能够有效解决黄鳝养殖户融资难的问题。

三塘乡村民徐先生从事黄鳝养殖多年,一直想扩大生产规模,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国银行上饶市余干支行第一时间上门服务,通过“黄鳝贷”特色产品,短短2天时间便成功发放40万元贷款,帮助徐先生解决了资金难题。

据了解,目前该行已投放“黄鳝贷”20余笔,帮助黄鳝养殖户获得低息资金支持800余万元,为帮助解决了农村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出了一份力,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高度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