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社区处处有雷锋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15
  • 字体【      】

居民派单、社区和社工站接单、志愿者服务……广信区旭日街道信江社区的4支志愿服务队,常年为社区居民提供常态化、精准化、个性化志愿服务。近日,市委宣传部发布第八批上饶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信江社区获评“上饶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信江社区常住居民2923户、10642人。2005年,社区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并逐渐发展成了工作者志愿服务队、党建联建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网格员志愿服务队等4支志愿服务队,有400余名志愿者,分类承担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服务居民力量持续加强。

“我们将新时代雷锋精神时刻践行在服务社区居民中,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出现在哪里。”信江社区党委书记、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徐岚告诉记者,社区平均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参与感。信江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文明社区、江西省十大和谐社区等荣誉称号。

为规范社区志愿服务管理,信江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每月至少开展8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22年,信江社区共开展文明实践类志愿服务活动126场次,参与志愿服务人员达468人次。

2022年12月,信江社区联合广信社工站建立“双社联动”模式,开展社区入户,探求社区困难居民和未成年人的问题与需求,做到居民派单、社区和社工站接单,探索服务民生工作的新模式,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未成年人送去关爱。同时,经常性探访低保户家庭,送去“暖心大礼包”,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温暖困难群众的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