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鄱阳全力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57
  • 字体【      】

在鄱阳县乐丰镇茨山村50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沟渠作业,施工人员忙着砌边坡。看着火热的施工场景,茨山村种粮大户高启义乐呵呵地说:“高标准农田改造,对我们帮助很大,小田改成大田,便于机械化操作,旱涝保收,我们种粮大户更有信心了!”

今年以来,鄱阳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盯紧重点任务,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据了解,鄱阳县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7.1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2.1亿元,项目涉及游城乡、芦田乡、团林乡、乐丰镇等22个乡镇91个行政村,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农田输配电及其他工程建设。工程竣工后,将有效提升耕地质量,农田可实现“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标准化农田格局,预计共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55.7万公斤,年总净增收益3309.08万元,实现了水稻生产良种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效益,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目前,全县各项目点正抢抓有利天气,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