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温情暖社区 ——记信州区东市街道紫园社区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11 15:58
  • 字体【      】

2月25日,荣获“第八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的东市街道紫园社区再次吹响“‘红动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的冲锋号,开展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工具在社区进行地毯式清理,拾捡道路周边以及绿化带里的垃圾、纸屑和烟头,并将路边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同时,对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普及相关知识。

据东市街道紫园社区书记王莉介绍,自紫园社区志愿者组织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社区及时建立志愿者档案,在掌握志愿者的基本情况、服务特长及志愿服务意向的基础上,按照个人特长和服务意向统一编队,将现有的166名志愿者分成6个志愿服务队参与和谐社区建设的各项活动。

“除此之外,我们还建立了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的联系网络,让每一项活动做到服务对象明确、服务人员稳定、服务项目具体,任务量化、责任到人,从而有力地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全面开展。”王莉说。

多年来,这6支志愿服务队在工作中处处发扬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社区根据社会关注、居民所需,多次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居民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健康义诊、帮贫助困、环境清洁、爱心义剪、精神文明教育、关爱老人和青少年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向居民传递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为了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不断扩大志愿队伍规模,建立学雷锋长效机制。该社区从加大宣传力度入手,着力树立人人享有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理念,通过开展活动大力宣传学雷锋精神,提高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同时,社区还通过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发挥典型引路和示范作用,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