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信州今年实施53个老旧小区改造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13 11:13
  • 字体【      】
    信州区2023年民生实事清单新鲜出炉,据了解,除了精细打造公共绿色空间、口袋公园、邮票绿地、沿道绿廊外,将统筹推进小规模、渐进式改造,启动713矿、染织厂、大路沿、王家地和庙前等近20个棚改项目,实施53个、7353户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40台以上,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去年,信州区实施了35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295栋、8874户,约86万平方米。日前,笔者走进已改造好的茅家岭街道世纪花园小区,看到干净整洁、配置齐全的小区里,居民们在悠闲地散步。“看看我们小区,楼体粉刷一新、小区干净整洁、道路平整了,晚上有路灯,有停车棚、健身器材,还新建了晾衣架,像住进了新小区一样!”带着孙子出来散步的娄阿姨开心地说。

该小区是信州区开发较早的商业楼盘,之前由于配套设施老化、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被居民诟病已久。如今,一个个老旧小区像世纪花园小区一样换了新颜,一处处“老房新景”为城市添了更多幸福色彩。

在北门街道江光小区,三期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改造中。目前,小区里已经更换了单元智能门,楼梯间得到粉刷亮化,4个停车棚改造一新,安装了共享晾衣架,特色店门楣令人眼前一亮。经过覆盖路面硬化、绿化修整、水电管网重塑、墙面粉刷等多个方面改造,江光小区如今更加美观舒适,已经成为信州区的一个文化地标。

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新体验不仅让老百姓翻开了幸福生活新篇章,也让人们对信州区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有了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