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为流动菜摊安置“新家” 柔性执法暖民心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18
  • 字体【      】

创文过程中,一些流动摊贩是重点整治的对象。近日,广信区城管局“一手抓文明城市创建,一手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困难群众的流动菜摊找到了“新家”,用柔性执法温暖了民心。

3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广信区旭日街道阳光花城小区,看到20多个农民蔬菜摊位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社区广场上。萝卜、白菜、西兰花等蔬菜都新鲜又便宜,居民闻讯而来,纷纷购买所需。

据了解,这些流动摊贩有些是困难人群。菜农汪大爷今年七十多岁了,儿子残疾,一直都是依靠摆摊卖菜补贴家用。

而流动摆摊确实不符合创文的要求,那么如何平衡文明执法和人文关怀这一难题呢,广信区城管局创新采取了“堵不如疏”的柔性执法政策,统一把流动摊位安置在了人流量较大的区中心小区。并联系爱心企业,为摊贩捐赠了150套摊位架子、电子秤。还为摊主们交了物业费,让小区物业及时打扫卫生,帮助摊贩规范化“落户”。

流动摊贩们从以前见到城管就“跑”到现在见到城管就“笑”,目前,阳光花城已经有30多位流动摊贩入驻“新家”。据悉,广信城管后续还将推动更多的流动菜摊进阳光府邸、名江丽景等5个中心小区,预计全区将有150余个自产自销菜农进小区。

十点多临近收摊,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餐饮公司上门收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