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横峰加强动态巡查整治违法用地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11
  • 字体【      】

横峰县压实自然资源执法动态巡查制度,不断增加动态巡查到位率和覆盖率,今年1-2月共巡查500余次。通过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查处,杜绝“批了不用”“用了不批”“批了不供”等问题,有效维护了全县土地资源开发秩序。

加强日常执法动态巡查。该县充分运用监察大队和乡镇执法力量,“零容忍”常态化推进各类整治工作,巩固成效成果。巩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行动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成果,结合季度土地卫片,会同清查整治成员单位加强各类重点区域图斑核查,坚决遏制新增问题;持续推进农村非法违规建房及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全县共排查非法违规建房135宗,总用地面积为26.032亩,总建筑面积为38918.6平方米。目前,已整改到位122宗,剩余13宗正在积极整改。

重拳整治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该县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查处和整改,依法依规消除土地违法状态。完善重大案件办理联席会议、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提升执法联动能力。去年共巡查2500余次,发现并制止了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8起。其中非法开采行为3起,查扣设备2台,收缴罚没款13.1万元;非法占地行为4起,收缴罚没款187.92万元;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行为1起,已移交司法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