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德兴倡导幸福从“零”开始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11
  • 字体【      】

“抵制高价彩礼,树立文明新风关系到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终身幸福,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未婚女性,我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带头成为婚嫁文明新风的提倡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德兴市铜矿街道干部陆梓洁在移风易俗签名墙签下自己的名字时郑重地说道。

“零彩礼结连理,幸福从‘零’开始”。近日,德兴市铜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移风易俗专项宣传活动,鼓励广大青年争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成为结婚低彩礼、零彩礼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述真实案例,讲明“高价彩礼”侵蚀社会风气、破坏民俗文化的危害性,同时发放《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提出“不要彩礼要幸福”的口号,让群众认识到抵制“高价彩礼”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远离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倡导婚嫁新风,争做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

近年来,为了有效治理高价彩礼问题,德兴市在辖区所有行政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依靠村规民约,引导婚嫁双方降低彩礼数额,鼓励少要或不要彩礼,并通过美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电子屏视频播放、移风易俗文艺表演等多样宣传形式,引导广大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嫁观,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