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扎根基层乐奉献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26
  • 字体【      】

在街道,总能看到她小跑着来回穿梭的身影;在楼道,常能听到她轻温细致的解说……不管多么困难、多么繁琐的事情,她都会耐住性子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高效、圆满地做好本职工作,她就是荣获“第八批上饶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的信州区东市街道党政办主任徐浠乐。

从一名大学生村官成长为一名街道中层干部,徐浠乐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坚持把为民服务融入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为基层工作奉献力量。

在信州区的创文工作中,徐浠乐以雷锋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贯彻为民服务宗旨信念,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传播者、践行者。她多次带领点位包干干部进小区、进楼栋,在每一栋楼、每一级台阶上都留下了她的脚印:挨家挨户为小区住户讲解创文政策,耐心的向他们宣传创文的意义,收集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对创文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及时反馈、及时调整;帮忙清理楼道垃圾、摆放散落杂物,罩好鞋架防尘布等……徐浠乐以点滴小事撬动创文大民生,让居民切实的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幸福感。

面对2022年信州区突发疫情,徐浠乐与同事们始终坚守岗位,奋战抗疫一线。在每天20个小时的工作强度下,仍然保持工作激情,凌晨2点开会,清晨5点安排当天的医疗物资调配及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接听几百个电话,处理上百条热线,当好了抗疫“勤务员”、“信息员”和“守门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用肩膀扛起了基层干部忠于岗位的使命。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徐浠乐始终把坚持提升自身能力,增强基层服务本领放在首位,虚心地向身边的人请教,总结经验、探索方法;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与同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各级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她说:“雷锋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我愿当‘螺丝钉’,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