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余干高标准农田面积占比达90%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25
  • 字体【      】

2月27日,在余干县枫港乡白家圩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修建机耕道,大型挖掘机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把零散的小田块整合成“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的良田,碎石、和浆、填土……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原先这些农田都是不规范、零零碎碎的,也不便于机械操作。现在通过高标准农田平整,能够便于灌溉和机械操作,也利于我们粮食生产丰收,我们也能全面落实早稻春耕,种上优质水稻。”白家圩村党支部书记刘华林说道。

“这是枫港乡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去年11月25日开建,目前已完成90%以上工程量,争取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全部田间主体工程。”余干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余干县科学规划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高标准项目建设,对项目区实施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工程,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2022年,余干县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4万亩。该县还积极探索实践“小田”变“大田”、社会资本融资等创新模式,打造了4个千亩示范区,保障农业健康持续发展。

“分散的小田块变成了大田,并拓宽了农业机耕道,新修的水源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让农户再也不用为农田用水而发愁了。”在村里的河道旁,当地种粮大户张建文看着自家一块块良田,高兴地说,“原来咱们村的土地难流转,经高标准农田改造之后,良田成了香饽饽。”

据了解,余干县现有水田111万亩,截至目前,已建成高标准农田99.59万亩,高标准农田面积占比达90%,今年计划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3.5万亩,建成后,将全县高标准农田面积提升至91.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