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万年:发展油茶产业 助力村美民富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22 10:01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万年县通过扩大种植面积、提升油茶产能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把油茶产业打造成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大支柱产业。截至目前全县油茶种植面积达5万亩。

开春以来,苏桥乡金山村的老百姓在林业部门和村委会的指导下种植油茶。正在自家庭院里栽种油茶的村民虞牡丹开心地说:“原来我们的庭院,还有边角地都是荒废的,有的甚至还成了垃圾场。现在种上了油茶,不但美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还能帮我们增加收入。”今年75岁的虞雨平老人家里的庭院比较大,前几年就栽种了一批油茶,如今油茶成林,每年都有了收获。虞雨平给我们算了一笔账:这个院子里栽了大约一百五六十棵茶树,去年卖茶籽收入2000多元,自家还收了20来斤茶油。
苏桥乡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大力发展油茶庭院经济,让空地活起来、让村庄美起来、让村民富起来。如今,该乡已发展庭院油茶种植1000余户,栽种油茶5万多棵。
据了解,万年县积极扩大新增油茶种植空间,同时加强现有低产低效油茶林改造,通过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做好技术跟踪服务等举措,提高油茶的成活率和产能。目前,万年县正全面推动油茶生产任务落实落地,3月底前将完成油茶新造生产任务1.48万亩,11月底前完成油茶改造任务0.44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