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免费“两癌”筛查送下乡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14 10:40
  • 字体【      】

为帮助广大妇女树立自我健康保健意识和健康的生活理念,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近日,弋阳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走进叠山镇双港村,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健康教育讲座形式为前来参加筛查的人员进行女性保健知识讲解,并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要求进行详细说明,耐心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问。现场检查人数较多,医护人员组织大家排队有序就诊,为每一位前来参加检查的适龄妇女,进行细致的妇科、B超等项目检查,耐心询问有无既往病史,细心登记相关数据,最大限度地提高检查率,并为查出病患的妇女建立健康档案并提供专业、及时的指导意见,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对她们进行健康跟踪服务。通过免费筛查,不仅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降低“两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也让更多的妇女了解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防治知识,增强“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