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余干扎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3-02-04 10:44
  • 字体【      】

近日,暖阳高照,在余干县鹭鸶港乡茶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正酣,推土机、挖掘机、农用车等大型机械加紧作业,稻田集中规整、连片平整。

“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实现田成方、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收成将大幅度提高。”余干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去年入冬以来,该县抢抓农田建设施工黄金期,按照“集中连片、宜机作业、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建设标准,在洪家嘴乡、石口镇、鹭鸶港乡和枫港乡等8个乡镇39个村冬修高标准农田4万亩,新建、改建提灌站51座,配备移动式潜水泵10台,新建机井44眼,改建、新建灌排沟渠670千米、田间道路312千米,同步实施6382亩稻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为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该县成立工作专班,派遣技术人员下沉项目区,点对点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乡村两级设立项目信息公示牌,动员村组群众对项目建设质量、进度等全程监督。截至目前,田间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70%,预计3月下旬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旱涝保收面积2.1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2万亩、除涝3800亩,预计亩均增产粮食50公斤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