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信“无障碍”就业托起残疾人“幸福梦”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2-02 09:17
  • 字体【      】

“去年下半年,我参加了区里统一组织的残疾人电商创业培训。培训结束后,在区残联的帮助下,我又在培训学校继续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辅导。”1月28日,广信区湖村乡残疾群众王清炎高兴地说,辅导结业后,他回到了湖村,干起了短视频直播带货,如今月收入稳定在四五千元左右。

近年来,广信区按照“兼顾全局、突出重点、精准帮扶”原则,不断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落细残疾人培训、宣传等各项服务措施,以暖心服务助推残疾人“无障碍”就业,以“无障碍”就业托起残疾人“幸福梦”。2022年,全区510余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向的残疾人顺利实现就业。

培训赋能。该区以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为宗旨,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坚持灵活性与多样性相结合,精心设置与就业创业岗位相匹配的培训课程,邀请专业讲师开展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全年举办电商培训班5期,培训残疾人173人。以镇为单位送培训上门,开展适合农村残疾人就业的职业培训活动,全年举办了5期残疾人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和2期盲人按摩培训班,通计培训残疾人220余人次,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了技能保障。

招聘稳岗。该区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区残联、就业局多次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同时通过在线上发布招聘信息等多种形式,搭建企业与残疾人之间的互通平台,进一步增强就业帮扶的精准性。去年以来,全区共开展专场招聘会10余场,20余家用工单位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200余名残疾人根据自己特长成功选岗就业。

公益拓岗。该区积极推进残疾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工作,大力实施城乡残疾人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开发了村图书室管理员、美丽乡村保洁员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公益性岗位,让更多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全区年投入170余万元,帮助225名残疾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通过实施安置残疾人就业减免残保金政策,安排153名残疾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