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鄱阳新春活动好戏连台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3-02-04 10:42
  • 字体【      】

“欢歌笑语庆新春,好戏连台下乡来。”春节期间,戏曲下乡活动成了鄱阳县庆祝节日的一大亮点,村头村尾成了人们欢乐的舞台。

从腊月开始,鄱阳县赣剧团积极开展戏曲文化下乡活动,先后来到三庙前乡大溪程家、饶埠镇黄家村、团林乡董家村,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送到广大村民家门口,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在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日,鄱阳县饶埠镇黄家村戏台竣工庆典热闹非凡,喧闹的锣鼓声和咿咿呀呀的唱戏声不绝于耳。黄家村和邻村闻讯来看戏的村民们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观看赣剧,过足了戏瘾。

演出现场,演员们表演了《飞虎山》《春草闯堂》《碧莲洞》《胭脂玉》等传统剧目,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喜爱。

“这样才有年味,真是太开心了。”75岁的黄大爷每天都会早早地坐在戏台前等待。他表示,看戏是老一辈人春节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今年春节能在家门口看戏感到格外开心。

自春节以来,鄱阳县赣剧团演员们先后深入各乡镇演出20余场,平均每场观看超过3000人次,观众人数达到村居人口的80%以上。据了解,鄱阳县赣剧团此轮送戏下乡将持续到3月8日。下一步,鄱阳县将以乡镇为单位,继续组织饶河戏曲演出团体深入农村基层,依托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场地,以提供戏曲演出为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戏曲活动,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戏曲节目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