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临湖镇冬种油菜6000亩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12-06 14:47
  • 字体【      】

初冬时节,田野上耕田机轰鸣,一畦畦农田整齐划一,玉山县临湖镇的农民正在抢抓农时播种油菜……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临湖镇克服旱情影响,实现油菜种植约6000亩,其中育苗移栽油菜面积980多亩、机械开沟人工播种油菜面积4320多亩,千亩相对连片高产油菜示范基地种植基本完成,全镇冬种油菜较上一年度扩种规模增加20%以上。

临湖镇积极部署落实冬种油菜种植工作,抓牢抓细抓实,将任务落实到户,把好冬季农业生产时间关。加大政策宣传,召集种植大户开展冬种油菜工作座谈会;农技服务上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农田翻耕、油菜苗长势情况,对油菜种植面积、播种进度及当前墒情做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给予技术指导;加强生产督导,镇领导逐村督导冬种油菜生产工作,了解当前种植情况,并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为提高油菜科技种植水平,该镇特购入两台四位一体机实现种植机械化,提高种植大户的耕种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