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信区提高民生品质打造宜居之城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10
  • 字体【      】

“现在的鲤洋村,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更重要的是我在菌菇基地实现了就业,每个月工资有2000多元,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11月30日,广信区四十八镇鲤洋村村民李开生说。近年来,广信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就业富区、科教兴区、健康护区等“硬”措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七个位”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打造“呼吸农村空气,过上城市生活”的宜居之城。

就业富区。该区打好技能培训、专场招聘、公益岗位“组合拳”,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区内各定点培训机构和各用工企业,对有培训需求且有劳动能力的城乡居民,采取订单培训方式,免费开展电商、育婴员、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已培训5074人次。开展各类专场招聘16场次,通过就业推荐实现就业7000余人。与此同时,积极推进“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工作,开发乡村道路养护、保洁保绿、山林防护等社会服务类岗位用于安置脱贫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全区通过促进就业八条途径实现就业2.3万人,同比增长16%。

科教兴区。该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务实举措办好教育民生实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投入资金3.47亿元,新改建校舍面积10.04万平方米,新建成的区十小、八中已投入使用。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智慧作业”在中小学校应用全覆盖,为“双减”提供技术赋能;建立了“就学一件事”综合平台,逐步实现招生入学“一网通办”,提高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效率。同时,推动城乡各校个性化、特色化发展,全区61所学校形成了“墨香”“阅读”“茶艺”“国防”“乒乓”等不同类别的特色活动品牌,让每个孩子都能在“乐学”中享受到更加多元的教育。

健康护区。该区从解决群众最盼、基层最需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持续健全医疗服务网络、改善城乡医疗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投入约3亿元新建建筑面积3.57万平方米的区地方病防治中心综合大楼,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床位356张。对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和因病纳入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区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68万余份。通过“赣服通”上饶分厅的“医保一件事”专区,将“多件事”“多次跑”整合为“医保一件事”,实现了“线上申请、全市通办、多事联办、快递送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