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横峰精准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18
  • 字体【      】

“渠道是农民的‘生命线’,严禁联合投标、恶意竞标、违规转包分包行为。”近日,横峰县姚家乡联合县纪委监委对口室,现场监督姚家村泉湖塘至下水碓排灌渠维修项目招标,对项目建设提出了纪律要求。通过深化“室组地”联动监督,该乡从关乎群众直接利益的饮水条件、人居环境、农业用水等入手,对用好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开展专项监督,让1633户6532人直接受益。

近年来,横峰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由领导牵头,各室(部)分别联系相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形成1+1+1的“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聚焦乡村振兴重点监督内容,列出监督清单,将监督任务派发给相应的监督检查组,通过精准监督,力求达到1+1+1>3的效果。同时,在春耕备耕开始时,该县纪委监委选派对口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干力量,并联合当地纪委下沉一线,对惠农资金发放、农资储备、技术扶持、农机补助资金发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督促解决问题18个,确保资金扶持、订单收购、金融保障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成立工作督导组,从衔接项目资金计划执行、资金分配拨付和项目报账等方面,着力发现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发放、监管等方面的问题,推动惠农资金精准落户。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查办乡村振兴各领域问题线索9条,采取批评教育等处理16人,党纪政务处分1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