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丰扎实推进林长巡林工作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12-06 14:46
  • 字体【      】

广丰区强化区、乡、村三级林长的巡林工作机制,扎实推动林长履职尽责,不断破解林业生态建设保护的难点问题,有力守护森林资源防线,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今年以来,该区三级林长巡林次数创下历年同期新高,区级林长巡护次数达94次、乡级林长巡护次数达2716次、村级林长巡护次数达18487次,共解决影响和制约森林资源发展问题16个、下发督办函66余次。

为切实做好林长巡林工作,广丰区制定《上饶市广丰区林长巡林工作办法》,明确各级林长名单和所属责任区域,以及巡林的方式、次数、职责、任务等方面内容,对巡林次数不达标、履职不到位、巡护效果差的林长进行约谈,并将巡林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各级林长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林长不定期深入责任林区,对造林绿化、森林督查图斑核查等重点林业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巡查;在巡林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办”或发出督办函、协办函等形式解决。

与此同时,广丰区林长办通过“林长通”APP系统后台,适时对林长巡林的各项数据进行统计,各项巡林数据进行“每月通报”,做到及时督促各级林长巡林、及时指挥调度巡林重点、及时解决巡林中发现的各类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