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临湖奏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52
  • 字体【      】

“车来了!车来了!来点人,快把辣椒装车发货!”在玉山县临湖镇美民农业蔬菜种植基地,种植大户姜为民满脸喜悦,正招呼员工们将一袋袋新鲜打包好的辣椒装上货车,这些个头大、品质佳的尖椒即将被售往全国各地,端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辣椒种植大棚里,一个个翠绿饱满的辣椒挂满了枝头,工人们穿梭在辣椒丛中忙碌地采摘,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一袋。该种植基地种植面积约100亩,主要种植螺丝椒、尖椒、小西红柿、贝贝南瓜等蔬菜。当下正值尖椒收获时节,平均亩产达10000斤左右,高峰能达到12000斤,整个基地总产值约120万斤。

家住临湖镇临江湖社区居民姚梅玉听说附近的基地需要工人采收辣椒,而且薪酬丰厚,便加入到采收队伍当中,“在这里干活一天能赚100多元钱,是一笔不错的收入。”基地每天大约有45名周边村庄的村民在此务工,每月人均收入可增收3000元左右,有效帮助附近村民解决了就近就业问题。同时,作为当地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支持产业项目,每年还为两个村庄带来15万元差异化分红,极大地带动当地集体经济的发展。

辣椒装车发货后,姜为民又马不停蹄带着两位技术人员到大棚调试设备。“这两位师傅是我专门从山东寿光请来的技术人员,对大棚进行智能化改造。当气温骤降的时候,可远程操控卷棚自动放下,既能及时保护蔬菜也节省人力。”姜为民看着百亩蔬菜基地展望着未来:“明年计划在该基地右侧再增加100亩,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把事业做得更大更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