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奋力打造“可爱的中国”样板县——访弋阳县委书记陈敏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50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日,弋阳县委书记陈敏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说,“弋阳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鼓足‘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干劲,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全面打响‘五年同步、五城同创’大会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做到‘五个坚持’,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奋力打造‘可爱的中国’样板县。”

“要坚持不懈在红色传承上作表率。”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陈敏说:“弋阳是方志敏的故乡,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弘扬方志敏精神,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弋阳干部的血液中,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要坚持不懈在大抓项目上下功夫。今年前三季度,弋阳重要指标增速加快,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如今的弋阳,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陈敏表示,弋阳将扬优成势、乘势而上,继续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今年要加速10个“5020”项目落地开工,力争再引进一批“5020”项目甚至是百亿级的大项目。强力实施“四大攻坚行动”,谋划2023年项目189个,预计总投资802亿元,启动城区新一轮棚改,推进弋樟铁路延伸线、防洪减灾、文旅融合等项目建设,加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明年开门红。

“要坚持不懈在壮大产业上求突破。”陈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弋阳始终坚持“工业挂帅、项目为王”,今年围绕“1+3+1”主导产业持续发力,产城融合区、6大特色产业园快速推进,鼎晟金属、宏田金属、熔岩汽配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强攻双“一号工程”,争创全省数字经济集聚区,深化高新区“二号章”改革,打响“弋心一意”“弋呼必应”政务服务品牌。大力发展特色康养旅游,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5个十万亩”工程,加快“葛河之心”食品产业园建设,形成现代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格局。

“要坚持不懈在惠民利民上展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七位’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陈敏介绍道,特别是布局大交通,即将形成环城5条高速、7个进出口的交通大格局;发展大教育,争创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搭建大电力,未来15年用电无忧;推进大医疗,新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联动搬迁,乡镇卫生院全部重建。接下来还要实施高清线、清湖大桥等项目,加快推进信江生态修复、多馆合一以及城市修补工程,完成美丽集镇等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品质,解决更多群众身边“微小事”,让弋阳人民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不懈在自我革命上见真章。”陈敏告诉记者,“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制胜的重要密码。我们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整治作风顽疾,一体推进‘三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坚持务实担当的作风,树立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全力打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勤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