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横峰“一抓到底”持续维护“新村新貌”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11-29 15:57
  • 字体【      】

近日,江西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全省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暗访评估和5G+长效管护平台建设情况的通报》,在全省94个涉农县的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工作评估中,横峰县以93.75的成绩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评估排名全省前两名。

今年以来,横峰县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坚持“一抓到底,构建常态”的理念,全力谋划好5G+长效管护平台,全方位、全时段、立体化对“五定包干”长效管护情况进行监管,持续维护“新村新貌”,确保村庄“容颜不老”,实现“群众安心居、村庄时时美、村村有特色”。

该县结合全县产业规划布局,选择了一批基础好、有资源的村进行提升,打造出了一批产村融合、乡村振兴示范村。同时创新治理模式,建立以“五定包干”(定人员、职责、范围、经费、奖惩)为基础的长效管护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农村全域长效管护,鼓励基层创新管理模式,推动乡村治理走深走实。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清、拆、建、管、治”五字经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全域清理、规范拆除、品质建设、分级管护、健全治理”整治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共拆除“三房”30592平方米、围墙499处、围挡3103处等。同时,以“红色农旅示范带”建设推动秀美乡村再提升,发展生态旅游、农业观光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