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丰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提速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8-16 08:57
  • 字体【      】

“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退税款了,广丰区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很满意。”近日,收到6月份申请的退税款后,江西富伟达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郑通飞很是高兴。

富伟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自营出口企业,主要从事智能车载设备制造。前不久,该公司电子申报了出口退税,广丰区税务部门立即运用系统大数据分析,实行全程网上办理,仅仅不到两天的时间便将该公司127万元的退税款划转到账。

为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落地落实落细,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与区直涉企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协调,推动便企服务提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紧扣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本着效率优先的原则,会同广丰区税务局全面梳理简化企业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将目前仍保留的需核准事项全部前移政务中心集中受理,不断强化前、后台衔接,确保了“进一个厅、到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一次办好所有事项”。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由带班领导受理办税过程中的特殊事项,确保企业“一次办好”。积极推行出口退税“非接触式”全流程网上智能办理,取消出口企业退税前所有纸质资料报备,只要在企业出口申报系统申报后,在各个流程中未提示有风险疑点,就直接予以办理退税。主动加强税务与财政、银行等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把省市局规定的不超过4.5个工作日的办结时间压缩在3天以内,大幅压缩了退税办理时间。

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全区共受理企业出口退税近400户次,出口退税金额7000余万元。平均出口退税时间1.5天,出口退税的办理质效得到明显提升,受到了广大出口企业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