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信州“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21
  • 字体【      】

“听说能减免三个月租金,我就去国资股填写了申请,五天后银行卡就收到了钱,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位于信州区白鸥园付记钟表的店主付立军说。信州区积极推进各项助企纾困解难政策落地,帮助中小微企业“输血减负”,提高中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

“真金白银”政策“加码”,细化落实。出台《信州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的实施措施》,优化调整各类惠企政策10余个,梳理惠企政策办理部门15个,惠企事项79项。全区3400余名干部挂点联系5万多家企业,共计走访企业51080家,走访率100%,办结问题222件,办结率100%。惠企政策涉及方方面面:2022年对承租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数字经济产业、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各类工业、商贸流通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组织职工参加线上、线下职业培训的,可按规定纳入补贴类培训范围,补贴标准为500元-6000元/人等。

资金“输血”,做好“加减法”。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落实“减”字当头,全区1-6月累计对企业减免补贴资金1222.349万元,惠及企业及市场主体1000余家:共投入200余万元减免企业开办费用,减免承租国有房屋租金707.437万元,减半收取锅炉、锅炉水质等检验检测费用9.7万元,免收、补贴展位费9.43万元;给予全区企业核酸检测补贴共300万元,稳岗就业补贴、补助251.79万元,企业开展技能培训补贴5.8万元,农村生猪产能基地临时补贴0.4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