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信全力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新引擎”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38
  • 字体【      】

云谷田园二期、望仙谷二期等六大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赣剧《唱支山歌给党听》入选江西省文化艺术基金扶持项目……近年来,广信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部署,找准文旅产业突破口和发力点,立足良好的生态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突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产业竞争力和贡献度不断提升。今年1至6月,全区接待游客949.5万人次,同比增长9%,旅游综合收入96.84亿元,同比增长13.9%。

提速文旅新项目。该区深入推进城乡融合、景城融合、决战景区发展战略,坚持存量与增量并重,制定并完善项目实施方案,狠抓云谷田园二期、望仙谷二期、白眉茶谷、最“美”广信府、华龙谷、十里槠溪二期等六大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确保重点文旅项目强势推进、精美呈现。截至目前,已谋划项目31个,总投资381.41亿元。

擦亮文旅新品牌。依托丰富的特色乡村资源,该区推出一批红色学习体验基地,打造一批精品网红打卡村,培育一批节庆活动主题村,建成一批农村田园综合体,创建一批以美丽乡村为主体的A级景区,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与此同时,努力“造热”市场氛围,开展了“首届田园花灯节”“文旅消费季”等商贸促销活动20余场,发放消费券300多万元,带动消费1.5亿元。

培育文旅新业态。该区以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为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打造最洋气、最时尚商圈目标,聚焦“流量、留量”两个关键,推动时光PARK商业文旅街、吾悦高杆街、槠溪老街、滨河商业街、望仙谷醉仙街等5大夜间经济特色街区扩容升级,满足不同人群的夜游、夜娱、夜宵、夜购等“夜消费”需求,持续引爆文旅消费。年初以来,五大街区引流超600万人次,营业收入3.2亿元。

开发非遗新产品。该区将传统非遗文化与现代产业相结合,利用广信剪纸、泥塑等非遗项目开发了一批文化旅游产品,民间文学《方志敏故事》、传统美术《闽浙赣苏区红军画》被批准为上饶市第六批市级(红色主题)非物质文化遗传代表性项目名录;信河赣剧演艺有限公司创作的赣剧《唱支山歌给党听》,入选了江西省文化艺术基金扶持项目,剧团在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作典型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