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8-17 08:53
  • 字体【      】

连日来,横峰县各地的“童心港湾”显得格外热闹。走近一看,原来是“童伴妈妈”正带着一群留守儿童在看书、下棋。这些孩子的父母常年外出务工,老人充当监护教育角色,常常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童心港湾’就建在社区,来这里有‘妈妈’陪着做作业、学东西,小孩玩得开心,我们也很放心。”留守儿童小雯的奶奶笑着说。

为解决孩子们暑假期间“无处可去”“无人看管”的难题,横峰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11个“童心港湾”,优选配强12名“童伴妈妈”,联合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蓝天救援队等,通过开展课业辅导、安全知识讲座、公益绘画、科普等课程,精准发力关爱留守儿童,用爱陪伴孩子,切实守护好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心灵港湾”。

龙门畈乡洋叶村“童心港湾”周末每天开放10小时左右,“童伴妈妈”李阿红是一名富有爱心、责任心强、热爱少年儿童工作的本地年轻母亲。她说,“有些留守孩子不爱说话,不愿意表达自己的想法。作为童伴妈妈,我会主动沟通、用心陪伴,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更加积极乐观”。

横峰县“童心港湾”阵地旨在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给予他们情感上的呵护,提供他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玩耍的良好场所,阵地自开始运营使用以来,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肯定。下一步,共青团横峰县委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引导各类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更多的留守儿童搭建起健康成长的“港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