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沙溪镇全面开展灾后垃圾清理工作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25
  • 字体【      】
洪水过后,信州区沙溪镇过水区域垃圾、淤泥堆积,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该镇在武警、消防、城管等单位部门的协助下,组织镇村干部一同清理淤泥、打扫垃圾、消杀环境,全面开展灾后自救。
洪水退后,沙溪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农贸市场和主干道堆积垃圾进行清理。由于垃圾量大,清理工作艰巨,当地遂向上级请求支援。市防汛指挥部获悉后,立即组织调度武警、消防、城管等单位部门,支援沙溪镇开展垃圾清理工作。
23日上午9时许,老320国道沙溪镇街段,烈日当空,百余名武警官兵挥汗如雨,清理沿线垃圾。他们有的手拿铁铲把路面垃圾归拢成堆,有的使用工具装载各类垃圾,有的则为群众搬运大件的物品……据了解,武警上饶支队当天上午6时30分共出动100余名官兵,帮助当地清理垃圾和转运物资。据武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受灾以来,武警部队响应早、出动快,圆满完成了前期群众转移任务。目前正全力协助地方进行垃圾清运、物资运送等工作。
上午10时,沙溪镇龙门路,信州区城管局干部和环卫工人正用铁锹、铲子清理路上淤泥和垃圾。“按镇里统一调配,我们今天包干了龙门路、玉华路、夏布路等5条道路,出动了250多人和装载车、洒水车等设备,协助镇里清理包干区域垃圾。”该局党组成员唐建明告诉记者,“现在帮助当地开展灾后自救,是区城管局一项中心工作、核心工作,我们局投入精锐力量,全力以赴、全力而战。”
“沿街道从东往西,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把污水冲洗到下水道中,注意避开人和车。”下午1时30分许,在老320国道与沙溪大道交叉路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梁将在现场调度,两名消防队员正合力用高压水枪清理道路底层淤泥,在水枪冲洗下,道路露出柏油路面。
沙溪镇干部李晗介绍,23日当天,共有包括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城管队员、环卫工人、镇村干部等1000余人参与了垃圾清理攻坚战,主要对街道社区居委会、胜利村、龙头村等地路面垃圾进行清理,环境进行消杀。目前主干道已基本清理一遍,后续工作正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