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信州积极抢修保供电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23
  • 字体【      】

6月19日和6月20日,信江先后形成第一号洪峰和第二号洪峰,信江多站出现了超水文记录的洪峰,造成信州区局部地区发生内涝,部分电网设备严重损坏被迫停运。面对灾情,国网上饶市信州区供电公司迅速部署、积极应对,全面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抢修队伍,采取人巡加机巡的方式对辖区内重点变电站和线路开展特巡,全力投入到防汛抢险恢复供电线路运行当中。

人机结合查问题。组织专业工作人员和无人机巡查线路相结合的方式,对于水位较浅区域,组织工作人员巡查线路;对于水位较深、人无法通过区域,采用无人机巡查线路,着力排查变压器损坏、电力线路倒杆断线等问题,及时科学制定、优化电力抢修方案,以科技手段筑牢电力防汛“堤坝”。

昼夜鏖战保供电。供电部门始终坚持“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复”的原则,第一时间推进灾后复电。6月21日凌晨1点在接到沙溪苎麻产业园企业华辉铜业的用电保障申请后,供电部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迅速组织抢修队伍和两台应急电源车进入现场,确保企业生产用电需求;6月21日上午8时,安排专人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和站外水位情况,准确收集电力受灾情况信息和安全隐患数据,科学指挥调度抗洪抢险;6月21日晚19时,为争取35千伏沙溪变电站尽快送电,供电部门紧急调来蜘蛛侠探照灯一台,挑灯夜战,对沙溪变电站进行全站清理和设备清洁工作,同时连夜对镇政府进行保电,保证防汛工作正常开展。

电力部门提醒,当电力部门恢复供电的时候,要事先确认室内线路安全再正常用电,浸水电器使用前须经专业部门检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