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余干:“协商议事堂”奔着问题去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31
  • 字体【      】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现在就来议议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及管理问题,大家要紧盯问题,想发言就举手。”连日来,“协商议事堂”会议在余干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周桥社区举行,政协委员、社区干部、施工方代表、群众和党员代表等10多人围坐一堂,围绕“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及管理问题”直奔主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据了解,“协商议事堂”是近年来余干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对标“赣事好商量”品牌,搭建的“政协协商+基层协商”平台。该平台聚焦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走进基层、服务基层。

此次“民生议事堂”主要聚焦小区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小区周边空置有限,地上车位拥挤不堪,居民意见大。“协商议事堂”能否把问题根源“说”出来?针对这些问题,会前,社区组织相关人员进小区入户调研走访,梳理出小区存在的所有设施及管理问题进行协商。

“我赞成安装充电桩,既方便居民生活,又能有效避免线路乱接。”

“我们小区的老人较多,有的老人不骑电动车,建议根据实际需要安装。”

协商议事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共话小区治理,气氛非常热烈。有人提出问题,有人进行解答。经过多次协商,大家逐步达成一致意见。

为支持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方便日常管理,建设好幸福小区,成立专门理事会,由老干部、老党员和村里公道正派的人组成,大家约定:先安装3个充电桩试点;充电桩附近安装摄像头,保障居民电动车财产安全;充电桩安装的质量问题小区居民全程参与监督;充电桩的后续管理问题由社区统一负责。

随后,大家奔赴现场就小区电动车充电桩选址问题开展调研,经过征求居民意见后,最终确定在小区1栋前、9栋旁、17栋后优先安装3个充电桩。

据了解,截至目前,余干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已有18个社区(村)建立了“协商议事堂”议事平台,覆盖率超100%,高空抛物、小区养宠物、人居环境整治等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通过这个平台商量着办,不仅办事的阻力小了,居民参与社区事的热情也空前高涨。今年以来,余干县城市社区管委会通过“协商议事堂”平台采纳议事成果近300条,直接解决基层治理难题28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