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婺源“以财助企”优化营商环境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29
  • 字体【      】

“这次的消费券力度很大,生意火爆,市民受益、商超获利。”为促进社会消费,活跃市场经济,近期,婺源发放500万元政府消费券,覆盖大型商超、餐饮、汽车销售、文旅等行业,让消费“活”起来、市场“旺”起来。婺源县派拉朦超市经理韩健点赞道:“有了政府消费券,短短半个月时间,超市消费额度增长了近200万元。”这是婺源“以财助企”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婺源研究制定系列惠企利企政策,出台助企纾困“47条”,开发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实施专项帮扶行动,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持续构建“自然生态好、政治生态也要好”的工作局面。“金融普惠产品应有尽有,还有代办服务,让我们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为当好企业发展“财保姆”,婺源创新宣传方式,让助企纾困“47条”措施家喻户晓,提振企业信心、促进行业发展。为保障政策红利快速精准落地,该县组建各条战线助企纾困专班,强化财税库银协同联动,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满意程度。截至目前,婺源助企纾困措施共惠及企业1309家、惠企金额7224万元;全县延期还本金额8495万元、无本续贷金额9187万元、线上贷款金额1.8亿元。同时,对获得“财园信贷通”“旅游信贷通”的企业给予20%的贴息补助,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截至5月底,金融机构让利950万元,9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据婺源县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优化营商环境,该县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开拓市场万里行”、“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等专项帮扶行动,大力推行重点项目“六定五中心”协调服务机制,省市重大项目均实现投资“双过半”、开工率均达75%以上,彰显了“自然生态好、政治生态也要好”的工作成效。同时,该县力促14个投资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形成新的工业增量,力争二季度新入规企业4家。

为护航企业发展,婺源还精心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和“赣就有位来”直播带岗招聘活动,积极开展企业员工岗位技能培训,促进企业增效、员工增收,激发企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