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霞峰:“网格化”管理提升环境卫生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03
  • 字体【      】

今年以来,广丰区霞峰镇通过推行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全镇核心区划分为500多个网格,实行包片治理,以片促面,带动群众共创美好家园。

在霞峰镇方村社区,镇村干部、网格员、群众代表像往常一样,巡逻检查卫生区是否按时进行清扫,垃圾是否及时清运,家禽是否规范圈养等现象。同时,深入群众家中,张贴网格管理公示牌,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环境比以前干净多了、整洁多了,圈养家禽也都很有规划,整个村庄的环境变得更舒服更美观。”居民方少芳说道。

该镇坚持“网格管理、合理规划、定人定责、层层监督”的工作原则,在镇域积极推行“三长四员”制度,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情在网中结”的环境卫生治理新格局。网格化管理调动激发了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让每名网格员主动排查问题、及时整改不足,确保环境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实现环境整治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