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信区打造“特色文化潮地”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16
  • 字体【      】

槠溪河似乎有意无意地在广信区春江北大道拐了几道弯,使得这块区域被河水环绕,呈现出天然的景观……为迎接2022年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时光PARK特色文化街区筹备工作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走进施工现场,扑面而来的是现代、时尚的气息,工作人员都在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筹备工作结合时光PARK实际情况,以抓文化场景营造、带商业形象包装、补新潮生活氛围为主要入口,在最大化发挥夜经济优势的同时,以文化赋能街区现有商家、元素做出特色亮点,以(潮人、潮玩、潮体验)等“三潮”为输出载体,打造广信区“特色文化潮地”。此外,紧扣“特色文化、时光潮玩、大气国潮”关键词,以“时光里·逍遥游·饶城韵”为主线,重点对“饶城印象、人间丰饶、时光正好”三大中心广场,“游心·饶城印象、游艺·世代留香、游韵·饶城韵曲、游今·人间丰饶、游情·时光正好”五大文化主题区进行规划塑造。截至目前,五大文化主题区整体实施进度为80%,预计在5月20日前全面完工。其中,饶信印记0793馆、时尚生活文化1—7号楼店铺门头及内部改造均已完成,“非遗元宇宙”展及上饶美食文化小吃街店内硬件设施均已配套,门头所有定制产品已安装到位。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日晚灯光效果方面:融入太古里裸眼3D,强化街区沿线、景观带视觉氛围,同时丰富沿线美陈装置,达到日间丰富多彩、夜间丰满璀璨效果。

通过“三大中心广场+五大文化主题区”的围合,时光PARK特色文化街区将呈现一个“古与今相生共鸣,虚与实交替重叠”的美学空间,让群众在闲适悠游的意境里感受广信文化之美,在吟咏不息的放歌中体味饶城休闲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