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红色物业联盟”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17
  • 字体【      】

走进德兴市银城街道幸福社区,微风轻拂、绿植掩映,路面洁净、环境优美,小朋友们在玩耍,老人们聚在一起下棋打牌,其乐融融。这里就是有着2380家住户、共7000多人的保障性住房和三区搬迁安置区。

变化,缘于“红色物业联盟”这一“红色基因”的注入。居民的“烦心事”就是党委政府的“忧心事”,今年以来,德兴市在改善社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探索,全面发力,以党建引领,统领打造“红色物业联盟”,旨在紧紧抓住党建这根“红线”,以小区为单元,把小区网格、物业、业主委员会、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多元主体贯穿起来,形成联盟,实现同向发力,推进多元共治。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清洁家园行动的深入开展,毁绿种菜、挤占公共通道等不文明现象成为历史,违搭违建拆除、公共车位增加、物业管理规范等文明元素随处可见,一个个绿色生态、和谐宜居、便民利民的社区焕然呈现。

近年来,物业用房被侵占、违规出售、无凭证违规抵押等问题成为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银城街道聚焦这一“关键小事”,全面摸排、梳理,发现辖区有14个社区(小区)的物业用房(集体用房)处于非正常使用状况。为切实解决问题,通过小区红色议事厅群众提、实地看,街道“红色议事会议”集体议、出对策,到“红管家”“红小二”多方跑、汇合力,目前,景顺A2A3、景园等小区12间265㎡的物业用房已被收回,归集体所有,交出了群众满意答卷。

目前,第一批试点的银城街道“红色物业联盟”有10个小区,2个社区工作初显成效,党组织实现全覆盖,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85%,有效化解矛盾纠纷60余件次,征求并解决居民需求75个,破解物业管理难题20余个,计划于今年6月底实现“红色物业联盟”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