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片区完成勘界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49
  • 字体【      】

近日,在江西省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组织协调下,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片区与江西省铅山县人民政府签署了《联合勘定的界线协议书》,并将勘界成果上报国家林草局。此次《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片区279平方公里的勘界工作已全面完成。

自去年10月武夷山国家公园正式设立后,福建片区加上江西片区总面积为1280平方公里划入国家公园。江西省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根据江西省林业局的安排部署,依法依规开展保护管理的勘界立标基础性工作,及时安排项目资金并按程序进行了招投标。今年2月,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片区正式启动勘界立标工作,通过边界踏勘、定标点测量,将国家公园边界落到实地,解决界线交叉重叠、模糊不清的问题,全面完成国家公园范围界线的确认、勘界和数据库建设等工作,推动武夷山国家公园规范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勘界数据显示,江西片区边界及核心保护区界总长度约367公里。

为使武夷山国家公园受到国家最严格保护,江西省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江西省铅山县人民政府合作,依法依规开展勘界立标基础性工作,下一步将按照碑桩埋设方案,组织保护区工作人员和周边乡村熟悉山场情况的干部群众进行立标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界碑界桩标示牌的设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