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玉山确保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见效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15
  • 字体【      】

“太感谢你们了,玉山农商银行真是我们玉山人民自己的银行,效率高、服务好,帮助本地企业解决难题。”江西鼎城铝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日前,该公司出现原材料及产品运输困难、库存积压严重、资金流紧张等情况。了解到该情况后,玉山农商银行营业部立即开启金融服务“加速键”,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和管理情况,深入调查其当前的发展状态及困境,快速完成客户现场调查、审查审批等一系列业务流程,3日内为该企业授信2500万元,及时帮助企业纾困,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玉山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玉山县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的实施措施》,文件公布当天,县融媒体中心就在《玉山之窗》微信平台进行了全文转载,扩大了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政策知晓度。该县发改委牵头迅速召开了县财政局、商务局、税务局、工信局等涉及10多个部门单位工作推进会,就相关政策措施的承接进行部署,各部门在明确任务之后,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专人专窗对接工作,将各项纾困解难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

县财政局协同县税务局、人社局和卫健委等部门,做好对扩大“六税两费”减征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及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负稳岗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同时实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负稳岗政策,对新旧政策进行对照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严格按照省、市减租政策全面落实,主动对接及时公开房租减免政策、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加强督导及时调度掌握减租政策执行情况,并下沉督促指导各单位房屋租金做到应减尽减、应免尽免。据统计,县国有企业将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服务业个体工商户减免2个月租金共计509户302.95万元。县商业总公司将对40户承租的个体工商户在上半年减免2个月租金基础上再减免1个月租金,计划减免金额82.08万元。

玉山县进一步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支持文化和旅游业参与政府采购,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在编制2022年度预算时,预留19057万元面向中小企业进行采购,预留14154万元面向小微企业进行采购。

玉山县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从4月1日开始新增设“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税务局已办理留抵退税3家,共退税金额31025元,真正做到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县商务局围绕激发餐饮、美食、家具、家电、文化、农特产品消费制定了《玉山县2022年促进消费方案》,计划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提振全县消费信心。(张和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