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玉山:法官驻企保驾护航促发展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47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合法权益,玉山县人民法院与县总工会共同推进构建“法院+工会”诉调模式,在企业设立“法官工作室”,让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专属法官顾问。驻企法官们通过走访企业,与企业“零距离”的接触,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法律帮助,全力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法官提供法律服务只是‘法院+工会’模式下的一种工作方式。”玉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小山表示,“接下来,法院还将联合企业工会,常态化进行‘送法进企业’法律辅导,为不同企业定制精准法律服务,切实提高企业职工们的法律素养和规则意识,在职工中培养‘法律明白人’,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等各类纠纷,实现诉源治理。”

自“法官工作室”成立以来,玉山县人民法院密切关注劳动争议新动态、新特点,始终坚持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了审判机关服务民生、服务企业的职能作用。下一步,法院将继续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与保护,真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