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丰历史建筑有了“电子身份证”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1-22 13:14
  • 字体【      】
    日前,记者从广丰区住建局第一批历史建筑测绘建档服务项目专家验收评审会上获悉,广丰区在全市率先完成首批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让历史建筑有了全新的“数字化档案”。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广丰区组织实施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先后完成了历史建筑的普查认定、公示公布、挂牌保护,与保护责任人签订了保护责任书。

据介绍,广丰区历史建筑测绘建档采用三维激光扫描、无人机倾斜摄影、VR等技术,对历史建筑进行了全方位数据信息采集,获取详实、准确的数据,绘制了历史建筑的平立剖面图和大样图,形成“一处一册”档案信息表和现状测绘图。与传统的测绘方式相比,数字化测绘建档具有效率高、精度高、完整度高的技术优势,获取的历史建筑点云模型数据精度高、信息丰富,是目前保存历史建筑数据信息较为理想的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