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丰:学校寒假“不打烊” 暖心托管“添动力”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1-28 10:22
  • 字体【      】
“同学你好,请测量体温。”1月19日已是寒假假期,当天上午,在广丰区永丰小学,学生们穿着校服,背着书包,戴着口罩在校门口有序地排队测体温进入校园。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原来这些都是自主申请参加该校寒假托管服务的学生。
寒假期间,为落实“双减”工作部署,解决刚需家庭寒假“看护难”问题,广丰区各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家长开展托管需求摸底,坚持“一校一案”因地制宜制定寒假托管服务方案,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让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参加托管服务,为孩子们的美好假期“添动力”“增活力”。
走进城南小学,记者看到孩子们正在两位专业体育老师的示范带领下,在操场上进行“动感团操”运动,个个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我们的托管,看护是基本,核心目标是让孩子们在校内有充足的成长空间和个性化的成长通道。”谈及学校寒假托管工作,该校负责人介绍:“目前我校已开设了儿童剪纸、巧手美食、PPT入门等20门兴趣课程,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难忘的假期。”
在中洲公园广场,记者看到一群身着校服的孩子们正认真地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原来他们是附近南屏小学的学生,正在进行首日托管课程。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走出教室,走进自然,进行习作项目化学习,在亲身体验中获取写作灵感。
“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要到年前才能回来,正愁孩子放假在家里看管不住呢,学校的托管服务可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啊!”“学校开设的寒假托管服务收费非常低,老师也特别认真负责,把孩子放到这儿我们太放心了!”正值托管结束,在排山小学校门口等待接孩子放学回家的几位爷爷奶奶激动地对记者说道。据统计,该校共有留守儿童544人,其中有206人参与了此次寒假托管服务,切实解决了农村留守儿童假期“看管难”的需求。
“这个寒假太不一样了,学校开放了微机室、音乐教室等场所,我们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活动,还可以完成寒假作业,玩得心里也踏实。”课间,实验中学的孩子们兴奋地讨论着寒假托管服务。据了解,该校开设了史话古今、法制空间、生活实践等特色课程,坚持五育并举,为孩子们提供最精彩的寒假托管服务。
据了解,此次广丰区共有34所义务教育学校开展了寒假托管工作,1920名教师志愿参加,25848名学生主动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