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东塘乡:投资2000余万 提升改造民生工程惠百姓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2-05 10:09
  • 字体【      】
余干县东塘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针对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出500余件为民办实事清单,全力推进农村饮水、道路改造巩固提升工程,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东塘乡东风村南左组村民吴赛女日前反映,该村小组自来水水压不够,影响了50余户村民用水。东塘乡水管站得知后,迅速联系石口自来水厂,经排查发现是上半年施工导致入村自来水主管破裂,从而导致村民用水不便。经该乡水管站和自来水厂共同努力下,利用两天时间将水管维修好,从而解决了该村小组50余户村民用水困难。
农村道路事关乡村振兴,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为解决百姓出行难题,东塘乡全力推进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经修了3公里,11月底可全线贯通。”11月23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东塘乡新建村,虽然天气寒冷,但在该村村路建设工地却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只见工人正在合力将货车上的混凝土往下卸,铺在路面上,像一根根脉络串联起村里每一户人家。临近中午,56岁的村民张光明仍在和其他理事会成员忙碌。“一定要确保质量,不能有丝毫马虎。”张光明擦擦额头的汗水,“趁着天气好,天还没黑,多干一点是一点,争取早点铺好。”“村民盼着这条路呢!”新建村村支部书记李中文说,新建村一共有11个村民小组,过去这几个小组的村民出行只能依赖一条10年前修建的土石路。地势低洼,路面不平,容易积水,晴天还好,一下雨就出不了门,村民意见很大。前些天,乡里告诉李中文“道路可以修了”。兴奋之余,李中文赶紧召集各村小组长开会讨论,把这一消息带回去,村民们奔走相告。经过前期的现场勘查、设计、招标后,今年10月底,该村村道重建工作正式启动。这几天,只要不下雨,张光明每天都在这条路上忙碌着。“工程完工后实现了村组级路与村主干道之间有效联网,极大地方便了村内群众畅通出行。”
记者了解到,为搞好此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东塘乡筹集45万元乡村振兴资金用于该村村庄整治。同时,发挥“党建+好商量”和村理事会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群众的冷暖和需求紧密结合,负责该村道路的质量施工、村民土地矛盾纠纷等工作,让民心不断凝聚起来,推动了村公路建设快速发展。“现在乡村振兴政策这么好,我们群众出行很方便!这都得益于乡村道路大建设!”提到乡村道路建设,村民张文辉脸上露出了灿烂笑容。
东塘乡乡长甘建兵介绍,2021年度该乡自然村道路改扩建建设规模4公里,硬化道路3条,路面宽度3米,总投资240余万元,人民群众“出行指数”越来越高。“现在好了,随着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如今通往新建村的道路水泥正在进行拓宽,通到了各家各户门口。”村民汤印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