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横峰人纪树平 获全省“身边灭火英雄”称号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2-05 10:07
  • 字体【      】
2021年度江西省“身边灭火英雄”表彰名单近日揭晓,全省共有10人荣获“身边灭火英雄”称号,我市横峰县洲尚精品酒店经营者纪树平光荣当选。
据介绍,纪树平今年36岁,是横峰县洲尚精品酒店的一名经营者。今年7月24日22时左右,他和朋友从酒店出来,忽然听见几声“砰、砰”的爆炸声,只见马路对面的变压器瞬间窜出火花。他立即将围观的群众疏散到马路对面,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救援电话,详细告诉消防救援大队起火地点和现场情况,随后又联系了横峰县供电所的抢修队。此时变压器燃烧非常猛烈,时不时地爆发出“砰、砰”的响声,火势吓人。纪树平立即跑回酒店,提了4个干粉灭火器赶到现场,按平时实战培训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准火源变压器进行喷射,仅仅十几秒的时间便将险情控制住。等消防车闻讯赶到时,火险已基本消除,与消防队指挥员汇报了起火经过和处置过程后,他才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纪树平于2020年10月份接受过消防部门的“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能熟练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