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横峰物流企业助力销售马家柚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22
  • 字体【      】

11月20日晚8时,一辆辆载有马家柚等农产品的物流车来到横峰县物流产业园转运,圆通、中通、百世等物流快递公司司机和仓库工作人员连夜将货物进行装运,确保上饶特色农产品的新鲜,让全国人民能够更快品尝到上饶马家柚的香甜,促进果农增收。这是横峰县发挥物流产业园作用,畅通绿色运输渠道,助力地方农产品销售,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外地预订马家柚的客户很多,现在不用为邮寄而烦恼,会有人上门收件,而且价格上还有很大的优惠,让我们果农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横峰县姚家乡马家柚种植户徐君亮说。当前,正是马家柚、柑橘、葛粉、红薯最好的销售季,如何做到农产品运输更快捷、更方便,最大限度保证农产品的新鲜,使“果园”与“餐桌”无缝对接。横峰县充分挖掘现有运力,迅速调配可用运力,解决果农销售运输困难,通过地方政府与电商平台、物流企业各方努力,着力打通农产品出园的“最先一公里”,让农产品顺利出园、农户不断增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我们现在每天都有两千余单,5万余斤马家柚从圆通运输出去,针对马家柚等农产品运输中的痛点,我们不断优化升级鲜果运输方案,通过更系统性和规模化的运作,降低运价让利给广大果农,让我们上饶马家柚在销售价格上更有竞争力。”圆通横峰运转中心负责人赖小旦介绍。

与此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果农损失,以最快的速度把农产品运送到餐桌上,横峰县积极协调中通、申通、百世等主要快递企业优化省际干线网络,满足跨省运输需求,并鼓励邮政、顺丰等企业统筹倾斜各项资源,助力畅通马家柚等农产品外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