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丰马家柚上市啦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08
  • 字体【      】

11月16日,广丰迎来了马家柚开摘的最好时节,全区各地果农纷纷开始采摘马家柚,享受丰收的喜悦。

走进排山镇丰源家庭农场,处处飘溢着马家柚的芳香,黄澄澄的柚子压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运、入库,一派繁忙的景象。“今年马家柚的品质比往年的都好,含糖量普遍都在11%以上。”农场负责人周衰訚告诉记者,品质这么好的马家柚,今年根本就不愁销量。

在西坛万亩果园内,漫山遍野尽是葱茏的柚子树,一个个沉甸甸的柚子挂满枝头,种植大户顾培兴正在果园里采摘搬运马家柚,只见他脸上喜笑颜开,丝毫不觉得辛苦劳累。“今年我种的20来亩马家柚收成很好,预计产值能达到8万斤以上。”顾培兴说,果子虽然今天才开始采摘,但订单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接了,目前已经被预定了3万多斤,随着马家柚的开摘上市,未来一段时间将会迎来一个销售高峰期。

热闹非凡的采摘场景同样出现在吴村镇路亭山村。在当地的马家柚种植基地,果农们一边忙碌着采摘柚子,一边对今年的果质赞不绝口。谈到种植马家柚之后的变化,该村党支部书记,也是种植基地的主要负责人周和平颇有感慨地说道,“我们村很早就以村民入股的方式成立了农业合作社,如今乡亲们每年都能从马家柚种植基地获得分红,村民多了一条致富的路子。”

近年来,广丰区将马家柚作为首位富民产业,深入实施“品牌文化、品质提升、品牌营销、精深加工、仓储服务”五大工程,全力做优做强广丰马家柚产业品牌。目前,马家柚种植面积突破19万亩,种植规模500亩以上的基地有47个,千亩以上基地有11个,广丰还获评“广丰马家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