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专项整治工业企业消防安全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10-20 09:40
  • 字体【      】

近日,上饶经开区召开工业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暨防盗窗(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会,区建设交通局、区市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房保障中心、区产推办、区城管局、乡(街道、办事处)、兴园派出所、董团派出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

就如何做好工业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各企业挂点干部要在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中,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摸排,彻底摸清企业问题隐患,特别要关注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租赁企业是否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产业园的企业消防安全问题,重点是黄源片区、旭日片区以及中小型企业空置厂房的出租问题;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共享信息,加强事中、事后的消防安全管理。

就如何做好防盗窗(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合用场所、出租房、KTV等场所进行重点整治;要分类处置,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对设有防盗窗(网)的人员密集场所的要依法拆除,合用场所要引导拆除,其他改造一并纳入整治范围;要遏制增量,乡(街道、办事处)、城管局要在日常检查时,对商户新建防盗窗(网)的要进行劝导执法,遏制零星的增量;要继续做好“九小”场所的专项整治工作,乡(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工作,推进商铺配备灭火器和独立烟感器。

会上,还部署了工业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防盗窗(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与会人员就整治内容进行了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