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丰评出清洁示范家庭13.8万户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31
  • 字体【      】

广丰区将“清洁家庭”创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特色载体和实践抓手,通过宣传与示范并举,激励与考核结合,抓实抓细创建工作,致力改善居民居家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截至目前,共评选出清洁示范家庭138000余户,其中,72户家庭被评为市级“清洁家庭”示范户、2户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1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该区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举办文艺演出等形式,累计发放10万余份宣传资料,让创建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坚持示范带动、榜样引领,先后在壶峤镇、东阳乡等地开展“清洁家庭”示范创建活动,评选出华家源、龙溪村等15个示范村,通过现场推进、媒体推介等方式,推广其创建成功经验,引导各地互学互鉴、对标提升。

由妇联牵头每季度开展“清洁家庭”创评,对评选出的“清洁家庭”示范户,上门授牌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激发群众主动创建内生动力。与此同时,该区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将“清洁家庭”创建与“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创建同步推进、有机结合,纳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已经评定的“清洁家庭”户及“清洁家庭”示范户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复评,对创建滑坡、整改不力的,撤销其荣誉称号。(徐卫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