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库田牛蛙养殖带动村民增收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30
  • 字体【      】

“今年牛蛙亩产可达3.7万斤,收入相当可观!”近年来,万年县珠田乡库田村不断壮大党建+村集体经济,利用水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的优势,积极引进福建客商、村里能人入股发展生态牛蛙养殖产业,带动全村30余名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

该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一村一产业号召,2021年3月引进福建客商和村里能人入股牛蛙标准化养殖基地,采用“党建+村集体经济”的模式带动村民群众发展。由于当地气温相对沿海地区较低,牛蛙从牙签苗到成品蛙饲养周期一般在8个月左右,周期较长,因而品质也优于沿海地区出产的牛蛙。为确保牛蛙品质,基地采用活水循环养殖,并配套建设污水净化设施,现在牛蛙还没有出栏,就陆续接到了来自福建、广东等沿海城市商家的订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